南投縣立營北國中新型冠狀病毒防疫措施

南投縣立營北國中新型冠狀病毒防疫措施

一、 開學前
1、學校行政單位備好防疫用品,例如:消毒用酒精、次氯酸鈉水、香皂。
2、導師確實掌握學生旅遊史或接觸史,並完成紀錄回報。
3、於開學前完成各教室及桌椅,清潔並消毒工作。
 
 
 
二、 開學後-(學生部分)
1、第一天在前後門測量(口罩自備、給手套),老師與學生車輛人員進出照常。
2、第二天起改單一進出,由後門值週老師跟值週組長(口罩自備、給手套)在前門測量檢查紀錄表,若學生在家已先測量並登記於紀錄表上,即可先放行進入校園(想再測量一次也可)。
※體溫測量結果額溫≥37.5,先至一旁等待並以耳溫進行確認,發燒者,應戴上口罩並安置於單獨空間,並通知家長帶回就醫。
3、大門分成三路線-小門、大門左邊、大門右邊。
※單車學生走小門過體溫站,路線左轉走籃球場至車篷。
※步行學生從大門左邊過體溫站(會設置安全錐規劃出行進路線)直走進校區。
(學生量完後,需自行紀錄在學校發的紀錄表上)
※教職員車輛由大門右邊右轉紅磚道至停車場,停好車後至健康中心自行測量體溫並記錄。
4、校外人士進校門建議戴口罩,由守衛室測量體溫,發燒者婉拒進入校園,體溫正常者,至守衛室後方洗手台洗手或酒精消毒再進入校園。
5、出席管控落實生病不上班不上課,學校班導師或授課教師應注意學生是否有發燒、咳嗽或非過敏性流鼻水等呼吸道症狀,若有發現請要求該名學生戴上口罩並通報健康中心交由護理師處理。
6、午餐規範
(1) 每日第三節下課(AM10:50-11:00)各班午餐股長,須將各班餐車推至走廊用酒精消毒擦拭,並完全拉開曝曬太陽。
(2) 抬餐人員,雙手洗淨後,再抬取餐桶。
(3) 每班安排固定打菜人員,於雙手洗淨後,為同學打菜,打菜裝菜過程需全程配戴口罩,減少飛沫及接觸傳染。(口罩自備)
(4) 用餐中,督促學生用餐禮儀,不離座、不交談,避免飛沫傳染風險。
7、個人及環境衛生
(1) 叮嚀學生養成勤洗手、戴口罩、打噴嚏咳嗽雙手掩住的良好衛生習慣。
(2) 每日打掃工作,需針對教室公共門把、外掃區飲水機面板進行消毒擦拭。
8、酒精噴罐配置
健康中心於各班教室、電腦教室、視聽教室、校門口提供噴罐一瓶,煩請任課老師叮嚀同學噴手使用(請各班衛生股長負責管理)。
9、學生疑似症狀處理
有疑似症狀的學生,立即戴上口罩並通知家長到校接送學生就醫,請家長配合;若家長無法立即到校,學生將安置於健康中心旁教室留觀直到離校(全程配戴口罩)。
 
三、 開學後-(教職員工部分)
1、開學前一天(2/24)校務會議,於活動中心舉行,會前測量體溫,額溫37.5或耳溫38度者,請戴上口罩,返家休息,體溫正常者,酒精消毒雙手,再進入活動中心開會,全場保持場所通風。
2、開學日當天老師與學生車輛人員進出照常,第二天動線與學生部分相同。
3、班級防疫物資(請導師保管)
      1、75%酒精每次發給250cc (可至健康中心補充)
      2、洗手肥皂每次發給2塊 (可至衛生組領取)
      3. 口罩3片以備不時之需
4、控落實生病不上班不上課,維護校園健康環境,請各位教職員工確實掌握自己健康狀況,每天量測體溫,同時主動關心學生健康狀況,導師或任課老師應隨時注意學生是否有發燒、四肢酸痛、打噴嚏、咳嗽、流鼻水等呼吸道症狀。如有,請學生戴口罩立即通知健康中心。
5、午餐規範
 雙手洗淨,戴上口罩,打菜裝菜過程需全程配戴口罩,減少飛沫及接觸傳染。(口罩自備)
6、個人及環境衛生
(1) 養成勤洗手、戴口罩、打噴嚏咳嗽雙手掩住的良好衛生習慣。
(2) 辦公桌面及門把可進行酒精清潔擦拭。
(3) 隨身攜帶口罩備用,若有疑似感冒症狀,請立即戴上口罩至健康中心再次確認體溫。
7、酒精噴罐配置
健康中心於各班教室、各辦公室、電腦教室、視聽教室、校門口提供噴罐一瓶,供防疫需求使用。
8、常態性環境及清潔消毒:
    1.定期或不定期針對學生經常接觸之物品表面(如、桌面、電燈開關、或其他公共區域)進行清潔消毒,可用 1:100(500ppm)漂白水稀釋液進行擦拭(漂白水稀釋液請聯絡健康中心泡製)。
    2.75%酒精可用於消毒門把、電腦鍵盤、清潔手部等。(請注意酒精使用不可接觸易燃物、不可給學生把玩以免發生意外)如要裝補充液請至健康中心填裝。
9、口罩數量有限,防疫時期,僅提供出現發燒、咳嗽、喉嚨痛、呼吸急促等不適或緊急狀況者配戴,請把口罩留給真正需要的人,才能讓防疫發揮最大效用。
10、維持教室內通風: 打開教室窗戶、氣窗,使空氣流通,若環境為密閉空間(電腦教室)應打開窗戶和使用抽氣扇,沒有必要,盡可能不使用冷氣空調。
※校園及社區防疫,請家長&師生一同配合,社區的健康是大家的責任,不可不持著輕忽之心,守護健康需要大家一起來!
 
 
 
 
 
營北國中關心您,與您一起共同來防疫!...